岸安冉

你有孤独和烈酒,愿你也有清风和自由.从此野性十足 不再将就。

你的孤独,虽败犹荣(2)

101.成长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如意,归根到底都是因为和别人相比。不看别人,只看自己是否有获得,那么幸福感每天都是满满的。



102.即使是沧海一粟也终会有归宿,扛到云开风散,暗涌窒息,再漂泊的物体也会沉于海底,各有各的领土



103.回忆就像女儿红一般被埋在土里,偶尔想起来挖两锹土,都会醉到半死。一群人怀旧,就着往事下酒,睫毛上满是青翠的湿气,包含垂涎欲滴的温柔。 



104.越是亲近的人,越是有些话说不出口,也许我们都知道,很多事情都已经过去了,再大的伤害都不能阻止我们现在的感情如何的亲密,只是,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的话,你总是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弥补过去时光里造成的伤害――无论对方现在是否还需要。



105.你孤独,是你以为你是对的,其他人都错了。



106.有一种孤独是 突然想到一个人,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 



107.无论梦想当初如何卑微,它不过是颗种子,会随着自我的关注而变得异常强大。 



108.在一个毫无生机的城市里,有一群朋友最大的好处就是,随时随地能够为任何一个理由团聚庆祝、畅想未来。 



109.人与人交往,需要用尽可能准确的语言去表达一个完整的自己,这样才会被人理解、靠近,而后温暖彼此吧。 



110.我不止一时觉得自己过得卑微。面对朋友、家人的不理解,我只能咬牙挺住。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明白这些质疑的本意―――你如何才能向外界传达你存在的意义? 



111.我们轻轻松松就能交换照片,连线视频,已然不会再通过文字或聊天先走近一颗心,再认识一个人。 



112.一个人的时候或许并不孤独,置身于热闹人群中,才愈发孤独。倘若你了解,擦肩而过的那些人都与你的心情一样,也许你便有勇气给对方一个笑容。其实我们都一样,偶尔会觉得自己比别人更孤单。



113.我终于想明白了,所有因为某人而让自己生气的事情,一定要说出来。不说的话,自己越想就越生气。说出来之后,自己踏实了,对方就会变得不踏实。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,干吗不做。 



114.有时我们天然不喜欢一个人,是因为我们与他们离得太遥远;有时我们天然喜欢一个人,也是因为这种感觉――人最矛盾的地方就在于此。



115.我们在生活中很难获得一种坦诚和真实的沟通,因为这需要同等的对手。但在写作中可以得到,因为你可以自己和自己说话。而同时你知道,当你跟自己对话时,这些坦诚而真实的语言,会被很多人分享,他们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部分。 



116.连最起码的问候,也只是在佯装的自然中探索前行。



117.有些人,活在我们生命中或许只是一段插曲,却经受得住主题曲的万般流转。 



118.那时全世界都在沉睡,唯有我一个人醒着。没有人对话,没有人应答,一笔一画的想法都在心上刻得生动形象。站在山岗上,用尽全力地呼喊,得到的不过是更大的回声而已。世界只剩我一个人孤独,莫过于此。



119.有一种孤独是心里真正画的是省略号,却只能在外人面前笑着为这件事画上句号。



120.有些孤独感被我们挣脱,落入大地生根发芽。有些孤独被风带走,千里传播,寻求共鸣。



121.你做出来的东西只有你自己理解,但理解和懂不是一个概念,等到你真正懂的时候,你就能做出好的娱乐新闻了。 



122.有一种孤独是,因为不被人理解,所以你开始练习和自己对话,没关系的,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只要你能理解自己,比任何人的理解都重要。 



123.孤独和寂寞的差别是:孤独――你有的是热闹的选择,偶尔不选而已。很美很高冷。那种感觉,别人不懂,你也根本不介意别人懂不懂。寂寞――你没的选。总是很慌张很饥渴。那种不好的感觉,别人懂。但懂了也不在乎。 



124.其实你是不是专业的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认真去分享了,认真去表达了。“有时候,真诚和信任的力量比一切专业的力量更可怕”。



126.很多人缺少了另外一个人便没有自己,无论最终你变成怎样的人,要相信这些年你都能一个人度过所有。当时你恐慌害怕的,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盔甲。



127.你不好了,他们会失落,他们会用尽全力保护你。 你好了,他们也会失落,他们觉得自己的能力已经保护不了你了。 无论我们好不好,他们都会失落,我们从孩子变成了自己掌握命运的人,不再如当年一样任何事情都会依附于他们。这种失落,也许只有到我们成为父母的那一天才会理解。 



128.不合群是表面的孤独,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。



129.我们是人类却不是同一类人 



130.感叹时光荏苒,青春不再,感叹时光红了樱桃 ,绿了芭蕉,感叹时光旧了面孔、伤了回忆。



131.感情的安全感不全来源于每天彼此说我爱你,也不全来源于恨不得24小时都待在一起。当两个人的关系处于崩溃边缘,之后依然没有彼此放弃,这种经过考验的感情才更具有安全感。 



132.有一种孤独是,如果自己忍受了委屈,便能让一切都好转起来,于是就选择了闭嘴。没有人注意到你的改变,没有人走进你的内心,外界越是平和,越是人声鼎沸,你心里的委屈越大、孤独越深。一开始埋下的孤独的种子,在一个人反复的自我问答中,长大成人。



133.一条不知道通往何处的路也是有尽头的。只是年轻的时候,我们总是怀疑这一点,以至于今天,很多人仍没有走到终点。 



134.他早已消失在天涯,唯有堆积思念的沉沙。 



135.很长一段日子里,我靠写东西度过了太多的小无聊,伪伤感,假满足与真茫然 。我在意细节,算敏感。但知道体谅,算善良。我说喜欢便是喜欢,我不想回答便是真的不知道如何作答。有时我佯装镇定或笑得开心,心里总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不停对抗,学着顺从,冷静旁观,终明白我们都不应该是别人世界的参与者,而是自己世界的建造者。 



136.那些年博客上的自己,那些年不隐藏的自己,晒出各种伤疤,留下各种走进内心的隐藏线索,等人按图索骥抵达――因为我已读完你的日志,所以我知道我爱你。 



137.打开自己,交出内心,或许容易被伤害,但更多的可能是收获另外一颗真心。30岁后的人生,我似乎一直拿自己的坦荡去逼迫别人的坦荡,原以为人生路会越来越窄,没想到心境却越来越开阔,收获的朋友也越来越多



138.曾经一度,我讨厌自己动不动就会流泪的矫情。现在的我,却越来越能接受自己被打动的瞬间,因为不怕被人看到情感的脆弱,反而能比别人得到更多的感动。 



139.我们可以选择性不说真话,但一定不能说假话。不说真话,可以有自己的态度;说假话,则失去了一个人处世的原则。 



140.既然两个人决定了要在一起生活,你就必须要接受对方的全部,而不是你喜欢的那一部分。于是对方也一样。 



141.冷漠和淡薄,是对不喜欢的人和事,最有力的反击。



142.我总是羡慕有同学在考试满分后,告诉别人:”我没有复习。“后来,后来的后来,我变得和他们一样了。 



143.人与人的关系一开始都很简单,只是相识以后,会随着时间和相知变得复杂。



144.看到搬弄是非的人,不必非得去扇耳光,只需要从他的世界里消失。 



145.有结果的付出叫付出,没结果的付出叫代价。



146.心里有自己的时候,会越来越不愿去做无意义的事,不会去打听他人的隐私,不会去讨论无关人的绯闻,不会去在意不重要的人对自己的评价,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挫折而忘记自己的初衷。自己的事才是最重要的,其他的种种不过是高速路旁朝你招手,让你分心停留的理由。



147.有一种孤独是:你和大多数人一样时,觉得孤独。当你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了,仍然孤独。



148.最好的句子,就是你心中那句找不到最高级词汇表达的话。 



149.有些人只愿意花一分钟来说别人丑,却不愿花一秒钟照镜子 



150.有些人,永远把话藏在心底, 却用行动告诉全世界自己很在意。 



151.你以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身边最亲近的人,后来你才知道最亲近的人最需要你做的只是你在身边。 



152.没有低谷这个词,所有的艰难不过是为了登顶所必经的上坡路而已。如果你停止,就是谷底,如果你还在继续,就是上坡 



153.如果一个人只能全身心去做一件事情,那就是青春。纵使青春留不住,但伴随着青春生长出来的回忆,划过皮肤的温度,对未来呐喊的分贝,我们曾珍惜彼此的那些情感,都是能用文字、图片和音乐记录下来的。



154.人可以因为委屈而作践自己,但不能为了生存而放弃原则 



155.有时候,不要担心确实是一种安慰。有时候,不要担心只是不想添麻烦。



156.学会微笑,不管别人给予你的是快乐或痛苦,如若没有他们,你该如何成长呢?谢谢那些从你身边路过的人,即使他们没能陪你走到最后,但因为有了他们的路过,你这一路走来才不会那么孤独。 路,终究是要自己一个人走完的。



157.所谓折腾是什么都没有留下,包括回忆。 



158.你会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而你不再抗拒自己变了,只是会感叹:自己终于能平静接受这些变化了。你也不担心未来的自己是会更糟糕,好或不好,不是外界的问题,而是适应问题。你会知道自己的适应力和愈合力总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强 



159.我常觉得人一到某个阶段,生活就会开始给你做减法。它会拿走你的一些朋友,好让你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;它会拿走你的一些梦想,好让你认清自己能实现什么。我想你或许也和我一样,越成长越发现有些心事无法倾诉,有些时刻没有人陪,有些情绪无法言说,只能自己吞下。孤独和挫败这种东西,会突然降临到你的身上,然后从此变为你的一部分。



160.如果心里因人不爽,最好的办法就是说出来告诉对方。一来自己不会再纠结,二来可以让对方纠结,三来如果对方并不因此纠结,就证明对方压根儿不在意你,那你又何必要为不在意你的人影响自己的心情。有话就说的人不是直肠子,而是不会让自己辛苦的透明人。



161.有人拼命挣脱,终为无谓;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人放任飘洒,终成无畏。



162.恋人之间,有时候有着世界上最难懂的语言!



163.那些不能对别人说起的话,也许正是我们成长中彻彻底底的孤独。 



164.即使自己干到油尽灯枯,也比等被人发掘强,在时间的风暴中,熬成了化石,就只能用来展览了。 



165.有一种孤独是,你需要依靠的时候,发现四周黑暗无人,只剩自己,只能被迫拔节的成长。 



166.心有不甘,却无以为继 



167.解释有两种:一种是喋喋不休,一种是沉默不语。前者令人厌恶,后者令人敬畏。当你从喋喋不休的解释,到不再用语言去解释,基本上,你的未来不会浪费时间在“解释”这件事上,你只会选择做给对方看。 



168.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,可当下却不得不放声大笑,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了眼泪。 



169.和一些人的关系像平行线,一辈子相守相望,见于眼底藏于心间。就怕耐不住寂寞,冲动而成了相交线,在一个点尽情拥抱,从此便离得越来越远,再也不见。



170.我希望能和你慢慢地走下去,直到这一路都发亮发光。 



171.那时为了靠近你,不顾脸面,不管身形,跌跌撞撞,像极了往天空极力伸展的树枝。你嘲笑我:“只顾得上靠近,却忘了用枝繁叶茂去伪装自己。”我也嘲笑自己的狼狈。只是我在想:如果你也爱我,你便能看到,我的根扎得有多深。 



172.有一种孤独是 多年后突然回头看自己来时的路 才发现曾有一段日子自己一直在重复 重复 被现实卷进旋涡的孤独



173.很多人的生活都是一望无际、广袤无垠,感觉朋友如星星点点般布满生命的天幕,其实每颗星与星之间的距离却那么的遥远。 



174.一个人未来能去哪,不是靠想象,而是靠今天你都干了什么、干得怎么样。 



175.节约生命,远离做戏。 



176.去的朋友,不知道何时在路途就走散了。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,谢谢他们。陪你能走一生的朋友,谢谢老天。 



177.看你哭,我也难受,但这都是人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。真爱都怕伤,假爱才淡然。谁不想找到一个自己爱,又爱自己的人。但我们常常与貌似对的人擦肩,不是你不够好,也不是对方不够认真,你们都是对的,也是人类,但不是一类人。哭出来也好,证明你真的爱过,谁不是呢。 



178.当你无法确定自己现阶段要做什么的时候,那就对父母孝顺,那是唯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做错的一件事情。 



179.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常常从熟悉,到误解,从分离到释怀。释怀似乎才是最终认识自己和理解别人的方式。当时想不明白的原因和愤怒转身而去的情节,都会随着成长而渐渐释怀。释怀不是不再生气,也不是没有感情,而是面对曾经最熟悉的那个人还能问上一句:你还好吗 



180.因为你足够好,所以总有人为了要和你成为朋友,在谈话中不经意透露一些别人的秘密给你。别蠢到以为你们真的是无话不谈了,一个人为了没见过几面的人出卖其他人,以后你也会成为被出卖的对象。 



181.没人喜欢你,没人搭理你,没人约你,没人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。没人等你,没人陪你,没人想到你,没人站在你的身后鼓励你,这些都不值得抱怨,只是我们生命中一件又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。没有人关心不是孤独,面对悬崖声嘶力竭呐喊,无人回应才算孤独。



182.有时候我们说很多话,并不是想得到多么热切的回应。其实只要有个人愿意听,愿意帮我们记住,就够了。 



183.不要浪费今天的时间去担忧明天,明天在哪里完全取决于今天的你在干什么,怎么干,干得怎样 



184.以前,陆续喜欢过几个人,无论别人如何说这些人的坏话,自己就是不愿意相信,宁愿被人骂是傻子。如果你也曾很认真的喜欢过一个人,你就能理解这种心情,不是不能接受事与愿违的真相,而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这个人是一个错误。 



185.给爱情留一些余地,回头看的时候,空白处还能填上我们想要的色彩。 



186.孤独之前是迷茫,孤独之后是成长。 



187.每个人的人生只能自己负责,别人的意见顶多作为参考。 



188.生活残忍,许以时间刀刀割肉。 



189.我们嘲笑过少年的无知,也嘲笑过岁月的苍老。我们行走在路上,理想宏大,眼窝却浅显。我们没进入状态时一言不发,我们瞬间被感动后,人人冲上讲台争说自己这十年的变化。 



190.在人生缓缓前行的旅途中,回首张望需要勇气,直视而悠长。 



191.不是我没文化词汇量低,但是当喜悦,兴奋,无助,失望,满足,激动,疼痛,舒适,欣慰,温暖,寒冷,恐惧,沮丧,苦逼,伤悲,怜悯,落寞,愤怒,绝望,低沉,平静,忧愁,尴尬,困惑,疲劳,热情,冷漠,消极,厌世,思念,支持,抵触。这些情绪都可以用一个“操”字来表达的时候我干嘛要和你说那么多! 



192.曾迫切想与一个人好好聊聊,不仅是寒暄,而是真正的交流,却发现共同的话题更换了无数遍,熟悉的人早已不再拥有曾经的情怀,我被无数个“哦”“好吧”打败。不合群只是表面的孤独,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 



193.爱,不是没有争吵,而是争吵之后,爱还在。



194.伤都是别人给的,但痛都是自己好的。



195.曾经那些最孤单,最无望,最失落,最安静的经历,其实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时光。你憋着这口气,最终能独自上岸。你耐住了孤单,扛过了无望,不再怕失落,也学会与安静为伴。虽然疼都是别人给的,但伤都是自己好的。 



196.有些承诺如一根针,毫无重量,却凛冽锐利,能直挺挺地插进每个人心里,伤口细微到毫无疼痛。 



197.我从来没有放弃过生活,也没有被生活放弃。



198.如果一个人只能全身心去做一件事,那就是青春。 



199.放下,才能接纳。 



200.你不哭、不闹、不糟蹋自己,你怎么知道你爱一个人有多深?你不知道自己爱一个人有多深,你怎么会在下一次更加珍惜不胡来。如果你不伤到麻木,你就会一直痛下去。 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